子帆殿下(咕咕咕)

没有咕!没有咕!只是忙!

【观影体】那些个我没救下的你(四)(下)

  #马甲的千层套路观影体


  #没有获得授权,侵删


  #粮少,所以自割腿肉


  #人设属于原作者,ooc属于我

  

  #各马甲独立存在,互相有联系。


  


  ……………正文……

  【〖沦落到和萩原研二一样的地位了吗。〗


春日川柊吾忍不住笑了一下, 用手揉了揉对方软乎乎的头发, 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多摸了几把自己‘垂涎已久’的黑色卷毛。


说起来自己真的没怎么见过松田阵平这副模样啊, 这个总是臭着脸的家伙最不习惯把自己的情绪露出来给他们看了,现在只有他们两个还算好,要是有其他人,松田阵平估计会自己和另一个人一起灭口。


〖脸皮真薄啊小阵平。〗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〖真是伤脑筋啊,怎么就碰上大雪了。〗

  〖这些犯人是怎么回事,不知道我和那群家伙有聚会吗?真是的,好好的假期都被糟蹋了!〗

  〖车子开不上去啊……〗

  〖怎么办?根本舍不得错过这次聚会……〗

  〖算了,走上去吧,反正也没什么。〗

  〖这次一定要跟阵平告白!!!〗

  〖车子开不上去,花怎么办啊?〗

  〖好吧,看来这次告白又要泡汤了。〗

  青年警官叹息着踏上了大雪纷飞的道路,眼睛里是自然而然的欢喜,丝毫没有顾及,一个人在冰天雪地下走那么长时间会发生什么。】

  

  松田阵平有些恍惚,那次……他也是想告白的吗?他那么不想错过那次聚会……是了,换成他自己也是一样的……

  

  【〖要把自己打理好再进去,否则会吓他们一大跳的。

  〖大家肯定又要骂我了……大猩猩们太可怕了,我还是整理一下吧。〗

  〖!!!完蛋,被发现了!!!〗

  〖等会儿是先道歉还是先下跪呢?〗

  春日川柊吾苦中作乐的想着。

  ……………

  “不好意思,我的车在路上抛锚了。没想到走过来的路上又因为天黑挂到了树枝,还把手臂划破了。”栗发男人咳嗽了两声,指着周围同期一看就能看出是利器划伤的胳膊,睁着眼睛说瞎话,将伤口说成了自己倒霉的结果,“我是之前预订过房间的春日川柊吾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〖嗯,脑袋有点晕,果然是太暖和了吗?〗

  〖说起来阵平怎么没说话?有点毛毛的……〗

  〖呜呜呜阵平怎么这么敏锐啊!!!不要把敏锐放在这种地方啊!!〗

  〖完蛋了……要不还是先道歉吧?〗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〖阵平怎么可以说这种话……〗

  所有上山的公路都被封锁了,车辆根本不可能通行。

  〖完全没有其他办法可以来到这里。但是这次...时隔七年好不容易凑齐的人,谁知道下一次团聚又是什么时候。〗

  〖而且松田他们不知道辗转了多久才请到的假,实在是......不想让他们失望……〗

  〖我真的只是不想让他们失望而已……这次聚会真的很重要,真的真的很重要……〗〖其实我知道阵平有多难过,也知道对方有多担心自己,甚至气成那样了还从房间里找出适合的衣服让朝里转交……〗


〖但是...自己恐怕要让对方一直失望下去了。无论是老让人担心的任务或是其他事情,都是他必须要去做的。〗

  〖必须要去做的。〗

  ………

  〖松田说的倒是不错,要是没认识他们就好了。〗


〖只是普普通通上个警校,不用认识什么朋友,和他们只是普通的同期同学关系,就算哪天去世得到的也只是几声感慨和唏嘘,这样就好了。〗

  〖这样……就好了〗】

  

  “这家伙究竟在想些什么啊!!!”松田阵平咬着牙,拳头紧紧的攥在一起,仿佛下一秒就会打上去,“他的问题已经严重到这种地步了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阵平,你这次说的话正中靶心。”萩原研二有些头疼,“柊吾还准备给你告白呢,你给他来了一句那个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看他都在想些什么。”伊达航怒气冲冲,“真应该好好教育一顿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松田,你彻底伤到柊吾的心了。”景光揉了揉眉心,有些疲惫。

  

  降谷零没说话,黑沉沉的脸色让他看上去有些阴沉。

  

  月山朝里则失笑了:“什么嘛,从小到大都是这种性格,不喜欢让人担心,把什么错都往自己身上揽……”他的声音有些哽咽了“这家伙根本就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他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【〖但是...但是那句话真的很过分!而且现在说什么不认识也太晚了。〗

  〖好不容易的团建机会,不管怎么说在冷战里浪费掉也太可惜了。等明天早上...反正自己明天一大早就去撬松田阵平那家伙的房门,先把他哄好之后再让他因为这句话给自己道歉!〗

  〖必须要让他土下座道歉!〗

  〖明天就去找人面对面说开实在不行打一架也行!!!〗】

  

  “柊吾真是好哄啊。”诸伏景光感叹道,“松田你得对他好点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自我开解能力真是强呢。小柊吾。”萩原研二则是有些心疼,这么熟练,一看来以前没少开解自己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家伙……”松田阵平心里五味陈杂,决定回去之后,先给春日川柊吾士下座道歉。

  

  【〖真是过分啊……怎么绑架人呢。〗

  〖!阵平这家伙的肩膀真硬,我的额头啊!!!!〗

  〖本来已经打定了注意今天就跑来和松田阵平说清楚,但是...果然见面了还是犯怵,谁知道现在那个家伙的心情什么样……会不会还在接着生气啊?〗

  〖不敢说……〗

  〖算了吧。〗

  〖阵平好像没怎么好好睡觉〗

  〖……是我的事,让他烦心了吧?〗

  〖……都怪我。〗〖明明已经打定注意不管对方怎么冷着脸都要好好道歉,结果只是因为喊名字没有应就泄了气,还真是......〗

  〖而且...太丢人了,是因为发烧所以泪腺变浅了吗?〗

  〖虽然说这件事归根结底是我的问题,但还是很委屈啊……〗

  〖那个门锁拧几下就可以打开,开门后回自己房间再睡一会儿好了。〗

  〖!阵平?〗

  〖……怎么回事,道歉也听起来不那么诚心……〗

  〖好想哭啊……不能哭…不行,忍不住了。〗

  〖松田阵平这个混蛋!〗

  〖果然还是被阵平凶了……〗

  〖好啦,真的是我不对。〗

  〖!!!怎么回事?我什么时候落到和研二一样的下场了!〗

  〖那就没办法了……〗

  〖戒烟吧,阵平!早就想说你了,快点和你残破的肺告别!!!〗

  〖你这个混蛋家伙可一定要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长命百岁啊……〗

  〖啊……违约的话,那就当我们真的没见过就好了。我从你的生活退出,也把你剔除出我的生活〗

  〖不行啊,根本做不到!!我舍不得……〗

  〖虽然勾手指看上去真的挺小孩子,但……〗

  〖勾手指,勾手指,背叛约定吞针死……这首歌是这么唱的吧?〗

  

  一层阴影透过房梁照在青年警官的脸上,趁着那苍白的脸色和惨白的唇愈发阴沉。

  

  “春日川警官好像是认真的啊……”柯南不明白,为什么那样一个爱撒娇,阳光开朗的警官会有这么严重的心理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【检测到重要节点,开始同步播放其他世界线。】

  

  〖好幼稚啊,阵平〗

  〖阵平还是关心我的嘛,就是这大衣上的烟味实在有点难闻。〗

  〖真的真的受不了这种气氛了喂!!〗

  〖等任务结束就好好和阵平道个歉,说一说吧〗

  〖明明就是关心我,还不肯承认松田镇平你这样会失去我的!!!!〗

  〖好疼……回去要被阵平骂了吧?不,可能是5只大猩猩联合围攻。〗

  〖他们给我注射了什么?为什么身体……不行,是高浓度催情剂!!!〗

  〖……感谢兴奋剂……没让我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……要是说出了他们的名字,我会恨死我自己的……〗

  〖是幻觉吗……我看到阵平了〗

  〖好疼好疼,真的好疼啊……谁来救救我……我真的撑不下去了……好疼啊……〗

  〖阵平……原来打算跟你告白来着……〗

  〖没机会了吧?〗

  〖摄像机?哈。〗

  〖我果然好倒霉啊……还好没传给朝里和小雾,还有那群大猩猩……不知道他们会难过成什么样子。〗

  〖好像……受不了了。〗

  〖不要为我难过啊,我想看你们笑起来……〗

  〖阵平,我真的喜欢你……〗

  〖喜欢……你〗

  〖好疼!〗

  〖好冷…睡着了就不疼了吧…〗

  〖我还没等到阵平跟我道歉…

  〖真的好冷……〗

  

  一句句模糊的话语,像是刀子一般剜着众人的心,撕心裂肺的痛苦拉扯着理智与疯狂。

  

  【回归本世界线。】

  

  【〖昨晚那种事情当然再也不会做了,但是其他的...〗

  〖唯一能做的大概就是再努力一点不再让他们几个发现。〗

  〖而且......如果真的到了无法挽回的那天……〗

  〖我也会遵守约定,寻找一切办法,让他们从未相识。〗】

  

  “说什么屁话”松田阵平红着眼道,“什么从未相识,我从跟你认识的那一天起,就从未后悔过。如果真的不认识你了,我才会后悔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阵平,我现在很想打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卷毛混蛋,出去打一场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好啊,打一场。”

  

  宣泄一下,他们无从释放的痛苦。

  

  【〖喂喂,该不会……〗

  〖……请让我逃离这个地球吧。〗

  〖你们几个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偷看的啊喂!〗

  〖以为看天看地看天花板就没事了吗!!!〗

  〖你们!!!!〗】

  

  恼羞成怒的小熊警官是真的可爱,有些人被逗得破涕为笑,就很快被那句萦绕在耳边的“背叛约定吞针死”吞噬了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【〖灭口!一定要灭口!〗

  〖话说松田镇平你怎么回事?身为爆破组的王牌警官连这个都没发现吗!!!〗

  〖……好的,我知道了〗

  〖喂喂...你们偷听到的东西怎么这么正大光明的拿出来说啊?有没有考虑过我这个当事人的心情!!〗

  〖……我就只记得这么一首歌谣啊……又没记清楚。〗

  〖这么羞耻的事情谁要干啊!!!!〗

  〖……算了,就当让他们心安。〗

  〖喂!你们怎么还搞录音!!!!〗】

  

  “回去也让柊吾勾一个吧。”诸伏景光皱着眉,“吞针死什么的……太不吉利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活该他被打。”降谷零道,不过总归这孩子的心声是好一点了。

  

 “话说小阵平回去要给小柊吾表白吗?”萩原研二笑眯眯地问,“这种事情赶早不赶晚哦,我可以当参谋!!”

  

  “给我滚一边去,混蛋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哎呀,小阵平就说说嘛,我们大家都很好奇啊∽”

  

  确实感受到观影厅的目光基本上就集中在他这里的松田阵平: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不是不想,而是有些不敢。

  

  【〖不想让你们难过啊……〗

  〖害怕的才不是什么被抛下这种事情。不管你们发生什么意外,我都会把你们救回来。害怕的只是有一天自己会,把你们都抛下〗

  〖我的工作那么危险,我却根本做不到停下来……〗

  〖如果有一天我真的…你们会难过坏了的吧?〗

  〖明明已经决定好要留下来,却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里发现好像连挽救朋友都要竭尽全力,甚至保全自己也做不到。〗

  〖我真的……好没用啊〗

  〖什么嘛,搞这么煽情……〗】

  

  警校5人组同时沉默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看着哭泣的春日川柊吾和把他围起来的自己,眼睛里面都闪着细微的光。

  

  他……到底是为了什么,又知道些什么,才会这样想,才会担心他有一天抛下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柊吾……

  

  你个笨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因为主要是CP线,所以跳了。跳大结局。)

  

  【〖!少年宫!!孩子们!!〗

  〖不可以!绝对不可以塌〗

  〖快走……快啊!快走…〗

  〖……你也是这样吗?〗

  〖你当时,究竟是怎么扛起那个建筑的重量的……〗

  〖要死了吗?〗

  〖及川...或者说自己的父亲,原来当时有这么疼吗......〗

  〖还有三个...吗?阵平他们呢,还有在基地内部的其他人,出来了吗.....〗

  〖必须要撑下去。〗

  〖……这不算是失约吧?〗

  〖应该不算是失约吧,我答应的是保护好自己,不再去做哪些没必要的消耗,不要添任何没必要的伤。


这是有必要的...是责任。


有要让里面所有人的人都安全撤离,还有...之前道别的时候,我可是信誓旦旦说自己可以保护好他们那些家伙的。


如果就这样让他们和组织一起埋葬在废墟下面,才算是食言了吧?


那些家伙.....〗

  

  【他忽然开始回想自己的朋友...还有家人的面孔。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大家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情,到头来他第一个想起的,却还是警校那天,自己去铁栏杆那个地方拿月山朝里递来的便当,飞鸟雾懵懵懂懂的抓着围栏,有些好奇的往里面眺望时的场景。


自己那五个好友,像是以为他根本不知道一样,挤挤攘攘吵吵闹闹的躲在树丛后面,等他转头时又一起蹲下,结果每个人头上翘起的头发都露在草丛外面,特别是安室透那个金灿灿的头发和松田阵平显眼的卷毛,明显的就差在头上数个标签,写上‘我在这偷看呢’了几个字了。


于是等月山朝里带着飞鸟雾离开后,他悄悄趁着几人讨论那个时常来看望自己的黑发青年和男孩时,走到了草丛旁边,狠狠吓了他们一大跳。


躲在草丛里的五人直接被吓得跳了起来,然后对视一眼就像是什么都没看见一样向着宿舍冲去,他这个体力最差的家伙在后面怎么追都追不上,最后只能恶狠狠的威胁,要是再跑,就不给他们分享这次的便当了。


于是几个馋月山朝里手艺的家伙又绕了一圈跑了回来,拉着气喘吁吁的他,往天台上,他们总是待着的那个地方跑去。


他跟在这几个体力怪物后面,累得要死,抬头往前后,只能看见他们转过头冲自己咧着嘴笑,一副盘算着一会儿要怎么把他手里的便当吃光的模样。


警校总是灿烂的阳光从上头投射下来,穿过枝叶,变成了斑驳的光影,又落在地上荡起层层水波,但是投进他们眼眸里的光却一直亮着,穿透了七年的光阴,朝着自己伸出了手。

  

  END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都,记住了吗?”松田阵平哑着嗓子开口,“那些他受伤的点,以及最后的少年宫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真没想到他还有那么一段过去。”萩原研二深吸口气,像以往那样抱怨着“……都不跟我们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还真是多灾多难。”降谷零无奈道,“我们几个里就他受伤最频繁了吧?”

  

  “回去之后应该先把他送进心理咨询室。”诸伏景光和伊达航对视一眼道。

  

  前提是……他们记得这一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惩罚观影结束,记忆清除………清除失败,记忆模糊。模糊成功,遣送回原世界。】

  

  一阵眩晕感传来,松田阵平咬着牙,拼命的抵制着那让那段记忆变得模糊的力量。

  

  不可以!不可以忘!绝对不可以忘!!

  

  柊吾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(小熊的观影差不多就结束了,写完全世界后续之后,就开始写景熠

  先在这里给大家道个歉,之前写预告的时候点错tag了……真的很对不起!!

  我现在主要就是写马甲的千层套路的同人文吧,松九那个……可能晚点再写。

  总之,我回来了,5000字正文奉上!彩蛋依旧是加奈和她的两个憨批爸爸!)



  

评论(33)

热度(547)

  1.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